“36.8℃,正常,下一位……”早上7点45分,诸暨邮政公司大唐仓配业务项目部物流仓储班班长朱陈淇拿着红外线温度计正在为复工的仓配中心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只见一个个戴口罩、戴护目镜、戴手套的仓配工作人员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后进入工作区域,开始一天的打单、配货、包装、扫描等一系列流水线操作。
       “邮政快递全年无休,为了给仓配客户带来更好地服务体验,每年仓配中心都是大年初二就开始发货了。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也考虑过延迟复工,但是仓配中心货物如血压计、纸巾、尿不湿等产品基本都是民生物资,为了保障百姓们宅家就能买到生活必需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公司决定按原定计划1月26日复工。‘人民邮政为人民’,关键时刻我们不能退缩。”朱陈淇介绍道。
       人员密集怎么办?如何防疫?大唐仓配业务项目部经理孙浩波说,“为了能在1月26日正常复工生产,公司结合仓配的实际情况,提前研究做好了各类防范措施,并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外地员工一律延迟返岗,防疫期间全部采用属地员工,将在岗仓配人员减少到40人,并在仓配中心醒目处张贴了防疫注意事项,制定了上下班须知、仓库须知、就餐须知等各项规定,让员工知道自己怎么做,别人怎么做,公司怎么做,三位一体构建整个公司的防控体系。”
据了解,为了确保全方位防控无死角,保证在岗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唐仓配中心配备专门的消毒人员,每天对办公区、作业区、储藏区进行三次定时消毒,调整作业区布置,对作业区工位安排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尽可能地避免相互接触。中午食堂提供方便面、饼干等食品,实行错峰就餐,降低人流密度,控制安全距离,吃完即刻离开,做到零交流。
       “经过两天时间,员工们基本都适应了这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节奏,生产效率逐步提高,我们力争将订单第一时间处理发运,让客户尽早收到。”物流仓储班班长朱陈淇告诉笔者,在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7日,大唐仓配中心累计发出订单量达34.5万单,发出商品约57.5万件。
为了保障订单顺利到达客户手中,疫情期间,仓配中心主动客服人员也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23家仓配客户每日发出的邮件一一进行信息跟踪,直至邮件签收,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以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疫情当前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精准防控之智。生产一线也是战“疫”一线,诸暨邮政将继续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落地,全力以赴确保民生物资迅捷、安全地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邮政公司  赵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