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大唐街道市场监管所主动对接、超前服务、跟进指导,强化企业复工风险防范,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指导企业提前备足防控物资,制定异常情况应急方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正常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督促企业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的车辆、人员均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信息,员工每日上岗前均进行体温监测,厂区内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和人员聚集场所均进行一日两次喷洒消毒,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条幅,切实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控的自觉性。

 

  指导企业食堂规范操作,倡导企业轮流或分散的方式就餐,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关于食堂卫生防疫的各项要求,完善进货查验制度,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建立消毒保洁制度,每天对加工场所、就餐场所进行消毒,保持空气流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