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城建管委发挥包企驻企制度优势,把控市场复市关键环节,严格督促各企业执行防疫措施,推动复市与防疫工作有序并进。

一是复工前紧抓摸排,同部门联动掌握动态。前期已安排专人对商贸城区域975家商户进行摸排,协助街道准备“一企一档”,及时掌握商户员工动态,为复工返工做好准备;各市场均按照要求执行公共区域消毒制度,有人员进出的市场设立流动人员监测点,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测量点,完善人员信息登记;在各市场派专人现场执勤,协助企业及时排查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市场防控信息每日汇总上报。

二是复工中细抓预案,同街道联动做好审查。商贸城建管委根据街道对复工的相关要求,结合区域实际制定“逐步开业、限时开业”的方针,由市场主体先申请复工备案、再由市场主体根据商户情况逐步复业,对全是诸暨员工的商户优先开业、对于员工在白名单内的商户审核后开业;协助企业准备疫情防控方案、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商户“一人一档”登记表,在备案前将复工工作准备到位、落到实处。目前,商贸城已有7家市场主体完成备案。

三是复工后严抓执行,同驻企干部联动加强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市场整体及商户加强管理,规范执行人员车辆登记。企业可发放市场通行证,做好开业商户及员工统计等日常台账;疫情期间,实行包企驻企责任制原则,各驻企干部深入企业,切实履行服务、指导、监督职责,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安排、日常防疫、商户复业、人员返工等工作;加强指导巡查力度,由委巡查小组每日2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将对市场采取停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执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