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市首批出征武汉医护人员之一赵建忠的在抗疫一线倾力奉献的事迹在诸暨人朋友圈中传开了。近日,大唐街道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来到赵建忠家中慰问,感谢家属对医护人员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大唐街道溪南村燕至堂59号,这幢小楼就是赵建忠和妈妈何新香的家。何新香是贵州贵阳人,自从儿子建忠支援武汉后,家里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探访,她都会用夹杂着方言的普通话热情地招呼大家。

  大唐街道党工委委员杨丹堃专程上门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代表党工委、办事处对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家属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倾力支持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街道从特殊党费中划拨慰问金向赵建忠家属表达敬意。

  由大唐街道妇联、团委牵头,赵汝芳、楼芬娣、赵丽萍、何金珠4名女企业家自费购买了热水器、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必要家用电器,捐赠给赵建忠母亲何新香使用,蔡卫兴、孟杨钢2名青年企业家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

  赵建忠家贫志坚的事迹也感动了更多的热心群众,大家表示,将以赵建忠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特约记者 孟幸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