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无情肆虐下,不仅武汉这个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中国也正在打攻坚战和阻击战,而诸暨也在面对这场战争,或许更会是一场持久战。面对疫情,需要我们全市上下把防疫工作做充分,做扎实,做细致。

  一、听党话,跟党走

  首先,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其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多种举措并下,严格抓好落实

  市委市政府必会牢纪和秉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市里必定会在采取的措施时既考虑我市本领域防控的需要,也会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当前认真抓好落实,就是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考虑到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点子上,抓住要害,扼住关键,把住要紧的,各个击破,力求卓有成效。

  三、各级干部和每位党员理应带头,率先做好表率

  全市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行动迅速及时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市每位党员,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好表率,带好头,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心聚力成一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

  四、人人参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市每个人都要树立疫情急重险,事关国家安危,更关乎每个人安危的大局意识,坚决拥护市里出台的各项防疫措施,身体力行,无条件支持和配合。响应“吃了睡,睡了吃”不到万不得已不出门,决不给政府添乱和添堵。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好自己,并做正确的该做的事。

  我们有理由深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干部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诸暨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