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镇爱心跑腿员

   安华镇对居家观察对象实行“一户一群一干部”的点单服务,只要在群里说一声,镇村两级的“爱心跑腿员”们就会尽力满足“点单”需求。丰江周村的周某全家居家观察,最近他就在群里下了一单,“我儿子的寒假作业要预习一年级下半年的语文和数学,书本能不能帮忙借一下?” “爱心跑腿员”蔡晖“接单”后,立刻发动亲戚同事寻找相应课本习题,当晚安华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杭萍就把两册书放在了蔡晖小区的门卫处。第二天一早,蔡晖就准时将两本课本送到周某家中,“虽然观察对象被隔离了,但是我们不能隔离爱心。”蔡晖说。

军校在读生加入抗疫志愿活动

   由于安华镇菜场现在一律要求要戴口罩者、体温正常的人才能进菜场买菜。但是仍有部分村民因为忘记口罩或者买不到口罩,无法进入菜场。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安华镇轮流安排4位民兵志愿者在菜场门口执勤,有不戴口罩无法进去的村民要买菜,就由民兵志愿者去里面帮助购买,买出来之后交给村民。在众多民兵中有一个独特的年轻身影,他是一位25岁的军校在读生,就读于南昌陆军步兵学院,他就是安华镇长林村的陈泽荣。由于今年开学延迟,作为一名军校在读生的他也想发挥军人的素质,主动请缨加入防疫的队伍中来,陈泽荣说:“我虽然还是一位学生,但也是一位军人,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就应该站出来!”

母女档投身抗疫一线

   安华镇蔡家畈村74岁老党员老村医何敏凤带着女儿何文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安华镇蔡家畈村老村医何敏凤已在医疗岗位上坚守49年,面对肺炎疫情,她不忘初心,并身体力行将初心传递给下一代。自大年初二以来,何敏凤带着女儿何文洁每天坚持上门给居家观察对象量体温,并做好观察对象的心理疏导工作。她说,“我一直没退休就是想着村里还需要我,这次疫情严峻,我动员女儿一起去量体温、做宣传。人总是要老的,但是后来人的生生力量永远不会断层,我有信心打好这一仗。”女儿何文洁表示:“我自己是护士学校毕业的,有一定的技术基础,能跟着妈妈一起帮助村民,我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