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也正常的,人也好的,没有什么关系,疫情虽然是凶险的,但是不要怕,你还要给村里老百姓服务,自己要带头把防护工作做好。”在安华镇蔡家畈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员何敏凤正在给一名心存顾虑的村干部做心理疏导。

        最近,74岁的何敏凤每天除了为村民看病诊疗、做心理疏导,还坚持和社区医生一起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体检。村民何凯云说:“我们整个蔡家畈都叫她婆婆,她在的话我们心里就很心安,工作细致耐心、随叫随到。”

       安华镇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群众,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何敏凤已为蔡家畈村村民服务了50年。疫情来袭,家人劝过她,她却说,回避就是临阵脱逃。她对村民说,每时每刻都可以找我。这个不怕的,没什么好怕,我们都怕的话他们更加怕了对吧?

       安华镇蔡家畈村党总支书记何金火表示,何敏凤带着女儿何文杰两个人,默默无闻地守在这里,对工作是非常负责的,真正可以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打赢防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也来自基层。在与义乌市相邻的矿亭村,今年刚满20岁的在校大学生何天宏在正月初二就报名,参与每天9小时的执勤工作。何天宏说:“现在学校延迟开学,我们也过来帮一下忙,为村子里做点贡献。” 双胞胎兄弟何天余、何天顺的父亲在安华卫生院上班,看到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忙碌,兄弟俩也主动到卡点帮忙。

       看到青春洋溢的小伙子能放弃休息,坚守自己的岗位,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安华镇矿亭村村委会主任何君明表示,我们村里面像这样的小伙子要优先考虑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鼓励他入党申请书写起来,要全村的青年向这三个小伙子学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