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讲话。市领导胡华良、叶伟明、潘海波、钱勇军、王孔羽、俞越、朱红伟、楼闯等参加。

 

 

  徐良平指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良平强调,要清醒认识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抓复工就是抓防控”的理念,从严从紧、用心用情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重点人员管控、企业复工、火车站集中返工人员分流“三大机制”,全力形成管理闭环、提升工作效率,确保科学防控、可持续防控。

  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动态情况精准分析、边界区域隔离控制、垃圾收集处理、未经同意擅自复工、外出人员回流、线上线下数据匹配等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切实筑牢防线。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最多跑一次”的理念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抓好卡口管理、强化区域联动、注重广泛发动,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