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东白湖镇娄东村路口发生一起坠车事故。一辆面包车从8米高的路边冲了下去,四脚朝天,严重变形。一人躺在车外,另外5人在车里无法动弹。危急之时,娄东村的20多名党员,拿着棉衣、雨衣等物品,冲到现场施救。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娄东村72岁的老党员唐配秋正准备去村部参加全体党员大会。他路过村口时,看到一辆面包车,四轮朝天,翻倒在桥洞下,车身已经严重变形了。

  唐配秋说,当时车外有一个人躺着,没有动静,面包车里有人发出轻微的声音,但好像出不来。他看看情形不对,赶紧打了110。这时,村书记唐君辉刚好开车路过,唐配秋就跑上去拦车求助。唐君辉过去一看,这时已经有几个挖笋的村民把车里的伤员拉出来了。

  唐君辉说,面包车里还有一个人,看起来伤得挺重,头上都是血。天下着雨,民警和救护车还在来的路上。他觉得现场施救的人手不够,立刻开车到村部,冲进会议室,叫了在场的两个年轻党员吴宝灿、吴诸祥和村干部钱周龙同他一起上车,先赶去救援。

  同时,唐君辉又在娄东村党员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语音:“娄东村年轻党员请注意,下桥头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请大家帮忙抢救护助!”会议室和微信群里的其他党员,一听说这件事,就立刻行动起来:有的拿了雨衣、雨伞和棉衣赶到现场,有车的开了车……

  大约9点,现场一下就多了20多名党员。他们集体下到溪坑边,把棉衣垫在伤员身下,给他们撑伞,同他们说话……

  唐君辉说,面包车里一共有6个人,都是60岁左右的男子。3人有外伤,但是能行走,另外3人躺着不能动。驾驶员口吐白沫,脸色不太好。他打听了一下,面包车里的人是隔壁里四村的村民。他们去嵊州挖香榧苗,因为下雨就回来了。下坡的时候有弯道,雨天路滑,不知怎么就冲出公路,翻落至有8米高差的溪坑边。

  救护车到了以后,娄东的党员们六七个人一组,配合救护人员,把伤者分批抬上救护车。上来的一段路十分窄小,又泥泞,很难走。伤者里有骨折的人,所以大家都小心翼翼,平稳地把担架抬上去。

  之后,伤员被分批送到市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伤员还在救治中。据现场120人员说,幸亏党员和村民给伤员打伞和保暖。在这种阴雨天气下,如果任由伤员淋雨,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