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文明分类垃圾。近日,暨阳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启用。

  记者在位于上江东社区桃园小区的宣教中心看到,中心分上下两层,在一层,参观者可以通过墙上的智慧分类云平台,实时看到各社区各小区的垃圾分类状况。二层主要用于展示不同生活垃圾的降解周期,以及由废物再利用而制成的工艺品,还有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游戏等设置增加了宣教的趣味性。“现在,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越来越高,但分类的准确率掌握程度还不高。”正在参观的市民陈先生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习到了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

  “这个宣教中心的建成,将成为我们暨阳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新阵地,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再利用的好处,让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暨阳街道工作人员褚丽告诉记者,今后还将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并与中小学校开展合作,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进一步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记者 杨彬)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