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对30个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予以通报表扬,我市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榜上有名。

  我市工业新城派出所辖陶朱街道和暨阳街道(部分),区域面积95平方公里,包括16个行政村和9个社区,常住人口6.2万余人,流动人口6.3万余人。现有民警33人,辅警129人,按照“三队一室”建制运作,即社区中队、刑侦中队、治安中队和信息综合室。

  今年以来,工业新城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足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传家宝”,通过践行主动警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通过前移预测感知、平安细胞、协同治理、公共服务四大块基层警务工作,工业新城派出所着力构建基层融合共治体系,使枫桥警务模式“新城版”更加科学高效,形成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四统一”模式、“新城义警”、“平安学校”、“智安小区”等本所特色品牌。在工业新城辖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氛围浓厚,民意主导警务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记者 陈建豪 通讯员 陶蓓静)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