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与学生家长多日协调准备,4月26日,市职教中心与云南瑞丽通过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接收的首批11位云南学子,如期踏上返校的归程。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在复学前夕决定云南学子延迟一周返校。职教中心指派校学生处老师和班主任一起用专车将11位学子从机场直接送到市人民医院,并全程做好了防护、消毒、测温工作。医院通过绿色通道为他们做了核酸和血清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和老师都接受了单独隔离,待结果无任何问题后再入校。期间,学校为学子们送上了2周用量防护口罩和消毒液,餐厅全程免费为他们送上隔离观察期间的所有用餐。返校后,学校将集中给他们上好开学防控第一课,全方位讲解学校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上予以全面照顾。
  据了解,本次返校复学的云南学子是市职教中心参与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教育扶贫的第二批学子。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学子们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学校各方面的生活与学习。学校的全程照护,让他们不再有千里思乡的情绪,能够安心学习专业,为将来服务当地经济作出贡献。(通讯员 傅成锋)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