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凯马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强。

2012年初,店口人王凯强在家人支持下成立了诸暨市凯马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为当地一家上市公司从事配件代工。2013年,为提升产品的质量与产能,组建团队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该设备投产后,配套厂家逐渐增多,与美的,格力,海尔,TCL,三花等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2019年,公司研发AI智能视觉检测设备,建立黄铜螺母数字化车间。2021年开始,在当地高新区建造1万多平方米的智能化工厂,将云平台连接人、机、料、法、环等各项数据,打通已有信息系统,全方位数据透明的同时,实现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

 

  王凯强与公司管理人员在开早会。
  下车间查看发货情况。

  王凯强和厂长一起在新厂址工地。

  公司是省级科技企业、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也是诸暨数字化改造示范企业。王凯强说,更大成就感来自公司的云平台能让店口的小企业实时结合运营销售系统,共同开发生产一体销售模式,把“店口智造”送往全世界。

 

  王凯强与公司管理人员在数字化车间合影。

 

 

融媒体记者 郭斌 陈柏炬 摄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