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周珊峰正在安装配电变压器。
 
  ■通讯员 章奇斌 黄杰 方晓美
 
  周珊峰,1994年12月16日出生,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线路一班员工。
 
  为做好此次支援上虞抗疫保供电工作,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统筹协调,从东白电力安装的业务骨干中精心选拔了21名队员支援前线,他们都参加过丽水抗冰和玉环抗台等抢险突击任务,具有丰富的供电保障经验。周珊峰就是其中一员。
 
  “生日快乐!”……12月16日早上,在上虞滨海大道电力施工现场,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诸暨电力支援上虞抗疫保供电的队员们为27周岁的周珊峰送上生日祝福,随后,大家顾不上绵绵细雨,立即投入到抗疫保供电工作中。
 
  自上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海大道政府重点工程急需电力配套,在收到诸暨电力支援上虞的信息后,周珊峰便主动请缨,加入支援队伍。连日来,他每天起早贪黑准备施工材料,全力做好施工配套,默默坚守在抗疫保供电第一线。
 
  12月16日上午,在20千伏涂态7T36线25号配电变压器施工现场,队员们按照“最小作战单元,最大限度保电”原则,为最大限度缩短工期,提高工效,以网格科学组织施工提高时空利用率,平行、交叉推进立杆、架线和安装配电变压器等作业。
 
  “早上,同事们提醒并祝福我生日快乐。我心中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疫情赶快过去,大家平安健康!”周珊峰看到施工现场安装配电变压器人手不够,他又登杆安装配电变压器,在电杆上一忙就是一个上午。绵绵细雨中,全体队员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 
 
  12月16日当天,周珊峰和队员们连续作战14小时,共新立电杆12根,安装配电变压器和配电柜各6台,新架电力线路4档。
 
  而在诸暨后方,国网诸暨供电公司党委早已落实工会买了蛋糕,赶到周珊峰家里,抽着施工的休息间隙,让他与家人一起以手机连线的方式,在抗疫保供电一线度过了一个简短却又难忘的生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