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诸暨市枫桥镇中心学校总务楼翔老师查账发现:学校的帐户内多了104070元。问询得知原来这是诸暨市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划拨给该校20位困难教职工的慰问性救助款项,随后,中心学校落实人员根据的慰问对象的银行卡号予以发放,这给这些教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一时生活所迫,在困境中一丝亮光,也充分享受到了组织单位所给予的寒冬温暖。

  据悉,该镇中心学校根据《诸暨市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困难教职工临时救助实施细则》中的要求于12月底前在该镇800多名教职工与离(退)休教师中开展了层层摸底,最后,共有20位教职工或本人(家属)符合条件,在镇域内进行了公示上报。如枫桥镇初级中学戴某老师因父亲患胃癌动手术、化疗,花去医药费自负部分72300元,本人又是独生子;如小学教师吴某某因患肠癌住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自负部分共计20329元;其他人员大多是个人患大病花去巨资,或者是家庭发生变故成为困难对象,其中五位则是离(退)休教师因病故去。这次下发的款项中,根据20位受助者不同情况分别给予慰问性救助,多的15700元,少的2000元,共计金额104070元。(孙文明 )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