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璜山镇徐家坞村的一户人家里冒出了浓烟,屋内火光冲天。

  那天上午8点多,璜山镇徐家坞村村民张水峰在家里熬菜油,因为急着出门买菜,忘记把煤气灶关了。等他回到家时,煤气灶上的油已经开始冒火,连放着灭火毯的柜子也着了起来。

  张水峰关上煤气后,一边大叫“我家着火了”,一边跑到门外拉下电闸。“当时我脑子里一片混乱,想着这下麻烦了。忽然,我想起了党总支书记徐永裕,他说过,有什么事就给他打电话。”想到这儿,张水峰立马拨通徐永裕的号码,哭喊着说自己家里的厨房起火了。

  还好,张水峰家离村部才两三百米,徐永裕接到电话后,安慰了他几句,然后迅速组织村干部及消防人员赶到现场。

  当时,已有六七个村民在往厨房里泼水,但由于是熬菜油引起的火灾,用水一下子无法扑灭,滚滚浓烟正吞噬着厨房,火苗有向其它地方蔓延的趋势。

  还好,徐永裕带了两只灭火器,他冲进厨房,瞄准着火点一顿喷射,两三分钟后火势就被扑灭了,幸亏没有扩散到其他房间,这才化险为夷。当大家得知厨房里还有只煤气瓶,都觉得有点后怕。

  记者了解到,村民徐志清在参与灭火时部分头发被火烧焦,脸上也被烫伤,徐永裕特意为他买来了治烫伤的药膏。面对张水峰的连声道谢,大家都摆摆手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融媒体记者 楼婷 特约记者 翁嘉越 通讯员 郭纯男)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