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昆仑在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立足自身资源禀赋 做优做强特色产业  
 
  ■融媒体记者 章海男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做优做强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蓄势赋能。副市长童云英参加。
 
  张昆仑首先来到大唐街道上下文村蓝莓基地,参观蓝莓文化特色馆、蓝美股份组培中心等地,与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土地流转、种苗培育、果品深加工等情况。他对该村发展蓝莓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延伸蓝莓深加工产业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随后,张昆仑来到原锅酒业有限公司、同山醉美人酒业有限公司,深入发酵车间、酒库等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酿酒工艺、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同山烧知名度较高、有一定市场基础,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多渠道、多形式拓宽销售市场,积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发展管理机制,促进同山烧产业规范化发展。在浙江国伟科技有限公司,张昆仑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绍兴鸭历史文化、蛋鸭品种性能优势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座谈中,张昆仑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勉励企业抢抓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为建设种业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张昆仑在调研中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高位谋划、高效推动,真正让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急愁难盼”问题,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专业人才投入农业产业发展,加快走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