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日报记者 裴金红
 
  融媒体记者 章海男
 
  昨天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郑栅洁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即将来临,我省又刚刚拉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幕,安全领域绝对不容有失。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全面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建党百年大庆前后绝对安全,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绍兴分会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盛阅春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落实督查检查机制,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打好“遏重大控较大”攻坚战,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难点,针对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公共消防、文化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领域,标本兼治消除风险隐患,健全闭环管理机制,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协同联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科学配置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应对高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我市领导胡华良、郦小飞、朱浩、俞越、楼闯、谢琦在诸暨分会场收看收听。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就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各镇街、部门要把“保一方平安”放在当前极端重要位置,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全面排查扫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燃气、沿街店铺等领域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全力扫除安全生产盲区。要坚决整改清零,对重大隐患要层层督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时刻应急备战,规范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强化救援力量支撑,确保随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