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6月6日下午,以“诸才云集·远见未来”为主题的2021诸暨市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现场进行了诸暨人才生态推介,发布大赛公告,向海内外英才发出“英雄帖”。

  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作主旨演讲。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录,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一级巡视员翁华建,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及我市相关领导出席。

  陈晓漫在致辞中结合时代发展趋势和上海创新创业实践,对诸暨招商引资和产业转型两大发展重点进行再解读、再思考。他认为,人才是创新创业的灵魂,本次大赛是推动诸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希望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诸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诸暨,推动诸暨数字化转型升级。

  邵全卯充分肯定了诸暨人才工作发展成效。他指出,要借本次大赛做大人才“蓄水池”、激活发展“主引擎”,为绍兴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诸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视人才,诚邀高校院所和创投机构与诸暨深度合作,诚邀海内外英才扎根诸暨,助力诸暨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诸暨与中俄联合实验室签约共建中俄联合(诸暨)国际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签约共建引才工作站;与中国创投委和浙江、上海、诸暨创投机构签约共建引才工作站。

  据了解,诸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大赛得到了欧美同学会,中国创投委以及浙江、上海、诸暨创投协会的大力支持,将举办行业分站赛和海外视频专场赛,并于10月底举办决赛,由行业专家和投资专家共同遴选出优质项目。落地诸暨的获奖项目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创业礼、最高3500万元赋能礼以及购房补贴、人才公寓免租和申购、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等三个贴心安家礼。此外,落地项目的人才还将在子女教育、医疗保健、文体休闲、交通出行等方面享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