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首席记者 刁卓璐
 
  6月5日上午,蓝莓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暨“蓝美1号 振兴万村”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原中纪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朱保成,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赵建军,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等出席。我市领导胡华良、楼闯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发展,持续深化“两进两回”行动,打好政策惠农、科技兴农、产业富农系列组合拳,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富民经济。目前全市蓝莓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量2000吨以上,有力带动了乡村旅游,也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蓝美公司成功培育“国家良种”——“蓝美1号”,打造了一条从鲜果销售到花青素产品研发的全产业链条,为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探索出一条高效益、可持续的实践路径。他说,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品种推广、技术创新、品牌推介,有效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在发言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要用好新发展理念指挥棒,选对发展方向,活用新政策,注重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全面推进产业发展,为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赋能。
 
  研讨会上,农业发展有关专家学者围绕蓝莓产业助推产业振兴作了主题演讲,安徽怀宁、江西东乡、浙江衢州等地的蓝莓产业实践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