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周升蓉

  2021年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昨天上午,市领导沈志江、胡华良、潘超英、陈焕、俞越、袁岳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强调,高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青年学生的未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良好考试环境,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沈志江一行先后来到诸暨二中和荣怀中学。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试卷保管室、视频监考室及考点周边环境等情况,并要求在疫情防控、试卷保密、安全检查等方面完善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空调都有吗?”“看看食堂菜单!”沈志江还十分关心考生的饮食住宿情况,表示吃得安全、住得舒心是考生备考应考的重中之重,要求相关部门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市教体局汇报了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听取相关发言后指出,高考是考生、家长和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省、绍兴统一部署,全力抓好考务、安全、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平稳的考试秩序,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副市长俞越也就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高考报名考生11679人,设考点12个、考场396个。其中参加普通高校报名考生为10711人(普通类9404人、艺术类1085人、体育类222人),参加单考单招高职报名考生968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