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9点,在刚完成改造提升不久的应店街农贸市场里,各摊位前整齐地摆满了各种新鲜蔬菜和肉类,村民们在宽敞整洁的市场里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菜品,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经营户骆琴英说,改造后市场环境好了,进来的人多起来了,生意也好了。

  记者从应店街镇了解到,在美丽城镇建设中,该镇加大对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推动市场外在颜值和内部管理“双升级”,破解制约乡村环境的“老大难”问题,助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约340万元,新搭建钢架吊顶1500平方米,改造各类摊位40个。通过市场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实现了油污分离,重新整修了破旧的水泥地面,新建了排水沟,并严格划分区域,达到了三星级农贸市场的标准。

  “新市场提升改造以后,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经营户意识增强了,有效杜绝了占道经营、随意出摊的现象,老百姓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市场管理人员表示。(融媒体记者 陈小栋 特约记者 陈葑 通讯员 朱金棋)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