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杜萌颖 

  特约记者 朱展

  西施团圆饼、草塔老街年糕糳、马剑发糕……80道代表诸暨老味道的美食,将在13日至17日的世界珍珠大会上亮相,以特殊的方式喜迎八方来客,唤醒深藏人们心中的那份乡愁。连日来,参展的商家各自精心准备,以期把自己最拿手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今年,我市全面推进珍珠特色小镇建设,相继启动建设包含会议中心、珍珠博物馆、精品商业区、大师工坊、休闲餐饮区等在内的珍珠客厅及珍珠文化街区等一大批项目,全力打造全新珍珠产业集聚平台,真正把山下湖建设成为一个“市场+旅游”的产业型景区。为渲染节会气氛,为景区建设持续造势,市文旅集团积极筹划举办“百县千碗·诸暨老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从9月中旬开始面向全市美食、名优特产商户进行招商,然后根据品质 、口碑、业绩等进行综合考察后确定入围商家。“这次美食节不同以往几届,我们需要的美食不仅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地道的诸暨美食,通过节会把诸暨美食原汁原味地展现出来,进一步打响诸暨地方品牌。”负责招商的诸暨市西施有礼旅行社有限公司陈笑介绍。

  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地道的诸暨美食,市文旅集团推出了免费领取美食体验券活动,只要关注“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30元无门槛美食体验券。另外还临时新增3条共42班次公交路线,为市民参加节会提供方便。此外,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音乐节、澜湄五国艺术作品灯光秀、名优特产优惠展销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