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王益均 何超珂

   近日,为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由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奔跑吧,我们”记者节主题晚会举行。记者们用生动的演绎传递了初心和使命,带给观众无限的惊喜和感动。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一直十分关注媒体融合发展、关心新闻工作者。在节日之际,他向一线记者、编辑表示慰问,希望融媒体中心坚持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不断强化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融媒体记者、编辑要坚持不忘初心,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代表市委、市政府参加记者节庆祝活动,并为7位坚守岗位超过30年的资深记者颁发 “初心奖”,为“诸暨市融媒协作联盟”单位授牌。

  本次主题晚会分为《铸·初心》《融·合力》《向·未来》三个篇章。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奔跑在一线的记者小编们化身为舞台上的精灵,《因为有你》《乘风破浪》《融媒“讲赏”会》等十多个精彩节目一次次点燃现场气氛。

  晚会上还宣布成立了“诸暨市融媒协作联盟”并授牌。市融媒体中心将发动联盟组织,以新闻+政务+服务的共建共享模式,为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协会、企业等提供深度服务。

  自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以来,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目前,市融媒体中心已拥有诸暨人民广播电台、《诸暨日报》、诸暨电视台,西施号APP、掌上诸暨APP、浙江新闻客户端诸暨频道,诸暨西施号、诸暨之声微信公众号以及诸暨网、视听诸暨网、诸暨在线和诸暨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形成了“一报两台三微、三网一抖五端”的全媒体矩阵,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