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晚8点多,浬浦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东白湖镇里四村村民张某于当日早上7点半从家中离开,至今未归。

  接警后,民警陈少华与蔡伯才立即找到报案人,了解到张某患有抑郁症,平时不爱与人交流,晚上独自一人在外面非常危险。

  陈少华先是组织警力查看路面公共画面,视频中显示,张某离家时身穿红色碎花衣服、灰色裤子、红色拖鞋,一路往嵊州方向走去。但是,嵊州境内的监控诸暨警方看不了,陈少华就将此情况上报给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请求嵊州公安协助,一同寻找张某。

  同时,浬浦派出所将警力分成两路,一部分人继续查看沿路公共画面,寻找张某行动轨迹,并在朋友圈广发寻人启事发动群众一起寻找;另一边陈少华带着队员、家属、村干部以及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从里四村开始沿路往嵊州方向寻找。

  很快,嵊州公安石璜派出所传来了消息,民警从监控中看出,张某已经到嵊州的山上走去了,他们正在从嵊州往诸暨境内寻找。

  此时已经是半夜12点,陈少华等人驱车一个半小时赶到嵊州石璜镇境内的山上,并会同当地志愿者沿着山路开始寻找。大家拿手电筒,在山上边走边喊张某的名字。山上都是小路,周围是树枝,能见度低,寻找一个走失的人难度较大,再加上蚊子非常多,还会窜出蛇鼠。

  通过警民不懈地努力,5月24日凌晨2点左右,石璜派出所民警在山上的香榧树旁找到了蜷缩成一团的张某。还好,她身体没有大碍,情况稳定。陈少华等人赶到石璜派出所,将张某接回了家。(融媒体记者 楼婷 通讯员 吴琼)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