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浣东街道盛兆坞三村今年新开办的农家乐生意格外红火,有许多本市和外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欣赏乡村美景,品尝农家饭菜。“这里离城区近,景色非常好,可以参观的景点很多,农家乐的饭菜也很可口。”游客陈锦丽开心地说。

  盛兆坞三村的农家乐是由村集体出资建设,而后转包给村民经营。据村党总支书记陈均道介绍,开办农家乐一方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也解决了游客来村里没地方吃饭这一问题。”农家乐开办后,到盛兆坞三村观光的游客欣赏完乡村美景后就可以品尝农家饭菜,进一步拓宽了该村的旅游市场。

  “假期的时候来我们村观光的游客多了,农家乐生意也很好,这几天5个包厢已全部被预定完了。”盛兆坞三村农家乐负责人俞国均说。

  据了解,自盛兆坞三村被评为“五星达标”村后,村两委干部一直决心向“3A”村迈进。去年村里流转了100余亩田地,用来种植荷花,发展旅游经济。目前,村里有荷花长廊、石灰展览馆、窑史馆、平安长廊和元宝山游步道等多个旅游景点,每逢假期,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乡村如画,满目风景。浣东街道盛兆坞三村所呈现出来的正是这番景象,村内美丽的观光带、整洁的村道和宽畅的停车场让村民感到无比自豪和喜悦。如今盛兆坞三村向“3A”再次迈步,开启美丽乡村新篇章。

  陈均道表示,将继续提升村容村貌,力争成功创建“3A”村。同时,带动村民共同参与,把乡村旅游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