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仓库门应设置防静电装置,需要安装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日前,姚江镇经发办年轻干部骆钧天和同事一起,来到浙江全顺机床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建议。

  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姚江开展了千企万员安全技能培训活动,线上对全镇335家企业进行网上安全技能培训。“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和对象,实行差异化培训。”该镇应急管理站赵金洪告诉记者,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从业人员、重点岗位和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分类培训。

  按照“企业主体、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基调,在安全技能培训活动中,姚江镇让机关干部当老师,深入企业参与安全技能培训工作。“每个机关干部一般要联系4到8家企业,负责从企业注册、员工报名、线上学习到完成培训。” 赵金洪说,通过实行量化考核,力争企业安全技能培训达到全覆盖。

  截至目前,姚江镇已有150家企业完成了网上培训平台注册,预计将有200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培训。(融媒体记者 陈军 特约记者 吴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