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一猜,这个果实叫什么?没错,就是鲁迅先生笔下的‘覆盆子’。”近日,在浬浦镇陶姚村的树莓采摘基地,“村嫂”网红主播赵于从树上摘下一颗树莓对着直播镜头介绍树莓的功效。

  “今天在播树莓了。”“主播好像跨界了。”“这个采摘基地在哪里?”……直播屏幕上,不少粉丝对树莓产生了好奇,纷纷发送弹幕提问,赵于一一为大家解答。今年32岁的赵于,是浬浦镇盘山村一名普通的“村嫂”,也是一名拥有10万余名粉丝的珠宝首饰主播,销量最多的时候,3个小时卖出约200件珠宝饰品。而这段时间,赵于经常帮助婆婆网上销售糖央、粽子等,逐渐成为了当地的网络红人。

  “五一”假期前,浬浦镇陶姚村树莓采摘基地负责人周贤锋,联系了镇农办工作人员,想在树莓快成熟时节,让主播帮忙宣传带货。当天,“树莓直播工作群”就建了起来,大家沟通后决定在5月2日进行直播,为树莓吆喝。

  “幸好直播前做了点功课,不然还真撑不起这1个小时。我在网上查了各种资料,而且阅读了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原来里面提到的覆盆子就是树莓。”赵于笑着说,经过这次直播,自己的知识面又拓宽了不少。

  “直播带货的效果挺好,预约电话都快打爆了。”周贤锋表示,要向赵于学习直播技巧,“我也要转型,当个‘采摘主播’。”

  近年来,浬浦镇持续升级“十里水果长廊”,大力扶持果农,打造富民经济带。下一步,该镇计划组建团队,将当地的各种水果通过网络直播等途径扩大销售渠道,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陈军 通讯员 郦科杰)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