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江申发轴瓦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装配区,钳工周荣耀师傅放下手中的扳手,紧接着包装工朱友章师傅开始对轴承进行清理和包装。发货车已早早停在旁边,等着这套刚刚赶制完成的轴承装车发货。“从毛坯锻造到产品发货,我们只用了18天时间!这是申发的新速度!”站在一旁的副总经理王莉自豪地说。

  据了解,这套轴承的甲方是东汽公司,客户单位是华润电力,应用于沧州运东热电联产工程项目。4月1日,申发轴瓦接到东汽公司下达的订单,外圆直径1100mm,高640mm,重2.5吨,共3套轴承,其中一套要求在25天内必须交付完成。而正常的情况下,完成一套轴承需要60天时间。

  时间紧迫,公司经过综合调度,粗车、镗、铣、磨、精车、钳工、检验等,每一位参与项目的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夜以继日地“战斗”。4月4日至5日,毛坯锻造完成,随即轴承的加工进入接力赛跑阶段。4月17日晚上,刚吃完晚饭的钳工朱建新师傅和许烨师傅便来到车间,开始轴承壳体刮面,两个人一直加班到晚上9点40分。这时,钻床区员工还在继续加班,直到接近凌晨,才将轴承壳体钻孔完成。

  4月18日是周六,本是正常休息时间,整个厂区格外安静,唯独一车间的数控立车还在隆隆作响,员工陈鹤师傅加班赶制轴承体和衬瓦的精车,一直工作到4月19日凌晨4点。回家稍作休息后,4月20日再次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接力完成铣槽和齿条安装后的最后一道端面齿条的精加工……经过通力协作,产品通过东汽与华润电力代表的联合验收,原定25天交货的任务提前一周顺利完成。

  看着产品提前装车交付,一直在申发盯着的东汽公司驻企代表方旭师傅再次对合作伙伴竖起大拇指,“疫情过后,申发迅速恢复产能。这次面对压力,员工主动承担、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正是有了这样的企业精神,才刷新了申发制造18天的新速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