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考时间推迟等情况,我市贫困及困难家庭子女大学助学工作如期启动,今年大学助学工作做到“助学程序不变、申请助学条件不变、资助标准不变”。这是从日前召开的全市2020年贫困及困难家庭子女大学助学工作协调会暨工作布置会上获悉的。

  本次助学对象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户籍在本市;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在高中学习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符合1—9类贫困家庭子女,包括低保户对象、低保边缘户对象、因病致贫对象(民政发证)、革命烈士子女、困难残疾人子女或残疾学生等;通过招生计划正常录取的高校新生。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由对应的学校、村(社区)签字盖章。学校应于6月10日前将申请表(纸质)、汇总表(电子稿)上交教体局。

  据助学工作协调小组介绍,近5年来,全市大学助学申请总人数持续明显下降,同时,近年来碍于面子不肯申请助学的家庭困难高三学子增多,助学申请达不到应报尽报。助学工作协调小组呼吁,家庭困难的学子应端正心态,以健康的进取心共同战胜困难。(通讯员 何建国)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