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应店街镇籍贯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新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降低就业创业风险,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近日,应店街镇团委、关工委、农商银行应店街支行联合组织50余名应籍应届毕业生,在镇文化站参加2020新春大学生回诸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培训会。

  

  “去上海看个展览,晚上和杭州的朋友吃个饭,再回诸暨,这些在一天内都可以办到。”市人社局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宋琳琦以例子切入,讲解了诸暨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随后对大学生在诸暨创业、就业、购房、实习见习等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专业解读。

  “老家诸暨还是挺给力的,居然有这么多的政策,真是没想到。政策宣讲会真的很及时,我要抓紧时间去申请相关补助。”云淡坞村的大学生章洋说。他去年从湖南工业大学毕业后,在外工作过一段时间,不久前刚回诸暨工作,此前对诸暨的人才政策并不太了解。除了往届生和应届生,此次宣讲会还吸引了不少在读大学生。板西村的石嘉威就是其中之一,他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的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如果可以回诸暨工作,我肯定愿意回来,毕竟是自己的老家,也方便照顾父母。”石嘉威认为,诸暨的发展越来越快,自己所学知识也一定能派上用场,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回诸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宣讲会由应店街镇团委和关工委牵头组织,也获得了一些企业的鼎力相助。宣讲会现场,浙江华众标签有限公司和农商银行应店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与现场的大学生分享了投递简历、参加面试等求职注意事项,丰富大学生求职技能。

  应店街镇团委书记俞琳君表示,这是应店街首次开展针对大学生的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本地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发展状况,熟知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并鼓励大学生紧紧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回乡就业创业,为诸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葑)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