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下午,暨南街道外陈村村民吴彩华从村里坐上新开通的11路公交,前往万达广场购置年货。“我们村是这辆车的首发站,大概15分钟就有一班,以后去市中心就方便了。”吴彩华说,原来外陈村村民去市中心乘坐的是135路公交车,135路是从牌头发车的,中间经过许多站后,才到外陈站台,很多时候客满不能再上客了,这就导致外陈村村民无法及时乘上车,有时候甚至需要等待两至三个小时才能乘上135路公交车。

  2019年11月,暨南街道机关干部到外陈村走访调研,发现这一困扰村民已久的出行问题后,积极跟市交通局、公交公司等部门单位对接,顺利完成审批路线、安排公交车等,从对接到优化线路历时2个月左右。

  据悉,11路公交线路优化后填补了暨南街道王家井方向城市公交空白,提高了三环线公交通行率。路线途径市南路、文昌路、丰民路、人民南路、西施大街、浣东中路等城市中心路段,对此,外陈村村民陈刚高兴地说:“我的孩子在浣纱中学读书,以后接送更方便了。”

  让群众满意,一直是暨南街道深化“三服务”的初衷。据了解,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暨南街道干部走村入企,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呼声,切实解决好他们反映上来的实际问题,提升基层、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一年来,已召开座谈会30余次,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132次,走访企业120家、行政村(社区)39个、农户3977户,共摸排就地解决类问题83个,其中发展问题53个、平安问题30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3个,办结率达100%。

  下一步,暨南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倾情倾力为企业、为群众、为基层排忧解难。此外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政务改革带来的便利。(首席记者 刁卓璐 特约记者 周碧琳 通讯员 俞菊平)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