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日子的临近,这几天,无论是城区还是集镇,大街小巷上,挂起的一盏盏红灯笼烘托出一股浓浓的年味儿。从1月9日开始的春节城区布展工作于17日全部结束,满眼的红让市民感受到新春的喜悦氛围。

  今年春节布展重点路段为滨江路延伸、浣东北路、浣东中路、暨东路、环城东路、艮塔东路及延伸、艮塔西路和艮塔路,灯笼、彩旗、剪纸等依然是布展的主元素,色调以红、黄色为主,结合生肖福鼠卡通形象。据了解,城区共悬挂各式灯笼3.5万只。

  这次布展整体设计简洁明快、大方庄重。体育公园主入口,篮球、骑行、奔跑的形象惟妙惟肖,还原了近年来CBA、西施马拉松等体育赛事落户诸暨后的最美瞬间。三角广场西侧圆雕塑内的立体春字,寓意暨阳人民新的一年“四面迎春”“八方接幅”。市博物馆前利用原有的门台空间结构,设计出挂满红灯笼的视觉感官,既喜庆祥和又寓意硕果累累。浣纱大桥灯杆主体设计突出“西施”,将灯笼设计成盛开的莲花,花瓣托起“金鼠”,将诸暨特色和新年元素高度融合。永昌桥上“金鼠”手持卷轴向全市人民送上“金鼠舞狮”腾云而来的形象,传递人们的吉祥如意、繁荣昌盛的美好向往。 (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徐珏华)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