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寒,却没有想象中的寒意。天空一大早就放晴,气温持续攀升,让人有种如坐春风的感觉。冬日暖阳里,诸暨又迎来了重要的两会时刻。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诸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明天开幕。

  两会各项相关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华和市政协副主席王培光等市领导,一起前往同方豪生大酒店、西施大剧院和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检查两会环境布置情况。在同方豪生大酒店和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代表委员报到处、各会议厅已布置完毕,现场布置简朴又不失庄重。在走访过程中,市领导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要求。随后,市领导还检查了住宿安排、饮食卫生、车辆停放等保障方面的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周到服务,营造良好的会议环境。

  西施大剧院整个会场整齐肃穆,宣传标语振奋人心。市领导对现场灯光音响效果、显示屏运作、国旗国徽的摆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值得一提的是,会场新增了人脸识别技术,可动态掌握会场代表委员的相关信息。与去年一样,二楼设置了两会新闻中心和两会会客厅,方便新闻媒体工作者更好地报道两会,传递两会好声音。市领导要求各工作组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查漏补缺,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记者 陈建豪)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