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负约,2020如期而至!

  读报,是态度和情怀;办报,是坚守和责任。感谢每一位拿起报纸的读者,在这一边刷着抖音,一边紧盯朋友圈点赞的“万物皆媒”时代,感谢你仍安静地阅读这份墨香,与《诸暨日报》同行。

  2019年,国际形势依然波谲云诡。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国际军事竞争更加激烈;民粹主义逆流涌动,全球治理面临严峻挑战;英国“脱欧”成了“拖欧”,欧洲一体化进程面临复杂考验;全球贸易“最高法院”停摆,贸易保护主义拖累世界经济……

  面对大变局带来的局部混乱,中国选择和平发展、负重前行,亿万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满怀创造历史的壮志雄心,在新征程上写下新篇章:我们迎难而上,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我们胸怀世界,成功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大国外交举世瞩目;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我们态度坚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澳门事务……

  躬逢风起云涌的改革时代,是挑战,也是幸运,诸暨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放融合、守正创新,在争当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打造全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先行区,奋力开创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局面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实现超越。

  刚刚过去的一年,诸暨瞄准数字经济突破口,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成功举办中国铜加工产业年度大会、第十四届袜博会,紧抓项目建设主攻点,打好主体培育组合拳,数字赋能有突破。

  刚刚过去的一年,诸暨下好“与杭同城”的“先手棋”,加快推进一体化融合进程,实行“与杭同城”专班运作, 举办“杭州·绍兴周”诸暨专场活动、“与杭同城”产融驱动高峰论坛,全面开放有成效。

  刚刚过去的一年,诸暨深化服务提质,开展“包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聚焦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推进调查研究、政策服务、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四走”基层,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刚刚过去的一年,诸暨深化民生保障,从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抓起,全面小康指数居全国县级市第12位。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运行县域医共体,成功举办环法挑战赛、西施马拉松和CBA篮球联赛,提升了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一切结束,皆是新的开始;所有明天,都由今天构成。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从开启新纪元到跨入新时期,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你好,2020!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间归零,又是一次新的开始。站在新起点,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2020,踏平坎坷,斗罢艰险再出发,浴火重生,重振斗志,再次倾听梦想开花的声音。

  2020,拥抱希望,抖擞精神,攥紧每一丝让你泪流满面的力量,让这力量充溢天地,烛照人间。

  2020,脚踏实地,怀着笃定的心,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路,用奋斗之笔勾勒春华秋实的美丽画卷。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心中有光,不惧路长;迎风向阳,聚力生长;不负时光,踏梦前行。

  你好,2020!你好,朝日中迎面而来的万千美好!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