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迎来了诸暨两会召开。“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仍激荡在耳畔。诸暨定将汇聚奋斗之伟力,迈出建设新步伐,创新实干、敢为人先、勇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这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沉着应对、逐光前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深入推进“三大工程、七项行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打赢了一场“人民战役”,也交出了一份“争先报表”,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的硬核成果。

  这一年,我们在大战大考前彰显担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市上下同频共振,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这一年,我们在复工复产上全力助推,“百团千员”驻企、就业专车专列、复工复产16条政策、共渡难关十项政策,温暖了企业,也打通了务工链、供应链、产业链;这一年,我们在转型发展上更有质量,成功举办世界珍珠大会、中国设计红星奖2020袜业大赛,立足数智赋能,扎实推进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创建;这一年,我们在美丽建设上更具特色,举办西湖·西施荷花会,赢得CBA2020—2021全赛季比赛承办权,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试验区”;这一年,我们在民生福祉更显深度,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办成一批“关键小事”,不断擦亮全面小康成色。这“全年赢”的胜利战果背后,是踏平坎坷、激越向前的磅礴力量,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助力,是无数诸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共同谱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砥砺前行只争朝夕,追梦路上不负韶华!

  市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会擘画了新的发展图景,我们要把握”一三五“战略抓手,紧扣打造“融杭品质城、都市金南翼”这一总目标,打开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跃迁的通道,聚力数字诸暨赋能、营商环境优化、花园城市建设、文化强市提升、“枫桥经验”深化工程,推动诸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

  同心追梦新时代,群策群力绘新图。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本次两会开成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开拓奋进、奔跑追梦的大会,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开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灿烂篇章!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