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郦润其
 
  “每位网民上网时都要遵守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注意个人隐私,不要浏览不明网站……”几天前,市网联会负责人陈洪江在山下湖镇的助农直播“诸暨网联·我为家乡带个货”中,当起了“网有礼”网络宣讲员,在卖农产品的同时,还将诚信经营、文明上网的礼仪传播到千家万户。
 
  日前,在“浙江有礼·‘枫’尚诸暨”文明新实践启动仪式上,“十礼”宣讲团正式成立,由网联会成员组成的“网有礼”宣讲团,正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网有礼”的内容主要包括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律上网等。
 
  “宣讲团主要由网联会7名会长组成,当然,每一位网联会成员都可以是我们的宣讲员。我们精心准备了宣讲课件,再结合小视频,让内容趣味生动,通俗易懂。”市网联会秘书长钱焕鑫介绍道,除了应各镇乡邀请去当地宣讲外,在网联会室外公益直播间,各位会长会不定期单独进行宣讲;在室内公益直播间,各位网红、主播在带货过程中,也会按时展开宣讲。据统计,自宣讲团成立至今,已经开展了5次宣讲活动。
 
  “网络文明靠大家,希望广大网民能够进一步认识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意义,争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陈洪江告诉记者,目前,网联会正在进一步加强内部宣传,让每位会员都认识到宣传“网有礼”的责任和义务。接下来,还将把“网有礼”相关内容在诸暨在线、诸暨E网等平台推广宣传。在协会公众号“诸暨网联”中开辟“网有礼”专栏,将已宣讲过的内容材料、活动视频等放入,形成“网有礼”宣讲合集,供大家回顾学习。“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定能让‘网有礼’在诸暨蔚然成风。”陈洪江说。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