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社区老年人更好的感受端午节文化内涵,店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悠悠敬老心”为主题的居家养老服务活动和走访慰问老人等系列活动。

  
    6月4日,店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国银行店口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店口支行、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支持下,联合店口镇残疾人之家在中心冯主任带队下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务人员一起准备了生活用品、鸡蛋面、巧果和“爱心粽子”分别送到社区老人手中,并为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收到礼物的老人开心的说,“有社会爱心人士惦记关心我,还特意上门看望我、为我检查身体,我心里很温暖。”
 
    6月8日下午,店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内聚集了30余位老人,其中包括退休老师和老党员。在工作人员小张主持下开展端午“端午小知识”问答活动和“重温红色经典,喜迎建党百年”唱红歌回顾百年党史活动,大家畅谈入党后的经历,表达对党的拥护和感激。
 
    6月9日,店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之家爱心志愿者再次走进社区,服务20余位社区高龄失能老人、重度残疾人及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和医疗服务,细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所需。
 

    此次服务活动对象主要以低保对象、特困供养、高龄失能老人等60周岁以上的五类老人为主,共计发放三百余只“端午爱心粽子”。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店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老人之间的感情,也弘扬了敬老助残扶困的精神,更是实地了解这些困难家庭、孤寡独居家庭真实情况,以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下来更好地服务老人和困境中的残疾人朋友等。(通讯员 何君平、张欣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