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杨凌燕 特约记者 唐祥
 
  日前,“浣东同心员”品牌发布暨社会工作站成立仪式在城新小学举行,自此浣东志愿者有了共同的名字和统一的阵地,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精细的服务。
 
  据了解,浣东街道成立于2001年11月,城市社区由一个东盛发展到如今东盛、东福、和济、陶湖4个社区,成为城东新城的核心板块,群众对于政府服务和社区治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社会工作站作为统一阵地,将整合各方资源,通过“社工+义工”的力量,精准摸排社区居民需求,及时破解“急难愁盼”。同时,街道凝聚各方力量,打造了一支名为“浣东同心员”的志愿者队伍。今后,浣东的志愿者们将以这个共同的响亮名字进入家家户户,助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
 
  活动现场,街道公布了社社联动项目需求及承接的社会组织,东盛社区、陶湖社区、东福社区、和济社区分别和诸暨市暨阳美好社区服务中心、诸暨市伊创女性就业指导中心、诸暨市旭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诸暨市壹加壹义工服务中心签订结对协议。另外,东盛社区还与数字化共建单位签约,共同致力于打造“数智社区”。
 
  “今后,我们将依托浣东社工站和‘浣东同心员’志愿者队伍,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以及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专业服务,同时,也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浣东社区治理格局作出更大贡献。”浣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宇彬介绍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