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在明年1月22日举办婚礼,预计20桌左右,婚礼简办,用新能源车当婚车。”近日,山下湖镇枫江村小伙何超向村干部报备了自己的婚礼安排。

  何超计划婚礼在村文化礼堂举办,只请相熟的未婚亲朋。“一来,目前疫情尚未退去,不少亲友从外地赶来不方便;二来,规模小的话也能省心点。同时也是响应政府号召,移风易俗。”

  在婚礼安排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小夫妻俩打算使用新能源汽车当婚车。“我们俩都是两款国产新能源车的粉丝,这次打算邀请几位车友来帮忙开婚车。现在结婚动辄奔驰、宝马等豪车做婚车,但我们觉得用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传递绿色出行理念,也能宣传国产品牌。”对于两人的想法,双方老人都非常支持,丈母娘更是坚决不要彩礼,减轻年轻人的负担。

  何超说,他和未婚妻平时就热衷公益,今年6月份,他们刚刚一起给四川省金川县的留守儿童捐了1000多双袜子。这次,他们准备把简办婚礼省下的钱捐给村关爱基金。(融媒体记者 吴帆 通讯员 朱亭廷)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