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范冷藏冷冻肉品风险,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大唐街道集中开展冷藏冷冻肉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冷冻冷藏肉品经营单位28家。

  一查主体资格。全面摸排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企业自备冷库并建立冷库台账,重点检查其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品安全培训情况及冷藏冷冻食品经营制度。 

  二查追溯管理。重点检查冷藏冷冻肉品的来源、食品标签、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制度;检查进口冷藏冷冻肉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材料,是否进行“浙冷链”备案、赋码等。 

  三查防疫状况。对各冷库是否落实清洁、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及体温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定期检查冷库储藏温度、环境卫生状况,做好重点产品出入库记录等。(大唐街道 杨晓峰)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