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末,电信网络诈骗又有抬头,骗子的手段也在花样翻新。近日,不少个体工商户收到以【诸暨市工商局】名义发送的内容“您好,个体户须进行登记验证zg.gsjdj.xyz及时处理,延期默认无效信息,自动销户!”的短信,点击登录该网站后要求填写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相关敏感信息。个体经营者担心营业执照会被销户,纷纷到大唐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询问。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加强反诈骗宣传,大唐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发放宣传手册700多份。同时,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也在开展中,发动办事群众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反诈骗宣传的宣传画,进一步快打反诈宣传知晓面,营造“防骗、反骗、识骗”的良好氛围,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温馨提醒:办事群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陌生电话、短信、网站提及资金、转账、银行卡等情况要提高警惕,对不明网络链接不点击打开,不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大唐街道 邱璐颖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