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企业信用管理理念,助力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农商银行,开展了“诸暨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暨示范企业授牌仪式”。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31家诸暨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和31家诸暨市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名单,并对部分获奖企业进行授牌。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信用创建活动,积极鼓励企业参选“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诸暨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诸暨市诚信守法示范企业”等荣誉的评选,将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企业作为重点对象,开展一对一服务,指导完善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制度,帮助企业不断积累信用资产,推动将企业信用纳入政府服务、招投标等事项准入门槛或加分项目,大力激发企业“创诚信”、“创示范”的热情。

  为帮助这些企业增加信用资产,缓解融资难题,该局与金融服务单位开展战略合作,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会上,诸暨农商银行为浙江暨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宁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授信共计6500万元。

  会上还邀请了省信用促进会秘书长王凌老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严建苗教授为企业培训。两位老师重点针对企业信用管理、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析,企业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诚信是立企之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要对信用管理、经济政策和企业融资提高认识,珍视信用资产,打好信用招牌,讲好信用故事,营造好信用环境,以信用建设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周娟)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