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行的第1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诸暨香榧和香榧衍生品吸引了大批客商买买买。 “冠军”香榧、“天珍”香榧、“圣榧欧”香榧纯手工精油美白皂、“金油树”香榧山茶调和油、“榧乡美”香榧精油氨基酸皂等5只产品还获得了金奖,“西施美产”香榧曲奇饼等4只香榧产品获优质奖。

  “口感松脆,回味香甜。买点回去给同事朋友也尝尝。”来自河南的客商张先生还是第一次吃香榧,但品尝之后点赞有加,马上跟同伴各买了一斤。“加个微信,以后想吃了,随时说一声。”诸暨高坞山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不放过任何一个促销的机会。

  今年我市香榧总产量达3000吨,较去年增产20%,价格较往年明显下降。参展的香榧企业把森博会作为一次推广产品的好机会,在“中国香榧之都”的金字招牌下,尽力吆喝着自家的产品。

  这几年,我市周边县市的香榧产业也发展迅速。但在森博会上,记者看到,其他地区前来参展的都是香榧干果,这让我市企业独辟蹊径开发的香榧衍生产品吸引了很多客商的注意。从香榧精油、香榧面膜、香榧洁肤皂等香榧化妆品,到香榧油、香榧酒、香榧曲奇饼等香榧食品,品种丰富。在浙江如美日化有限公司展柜前,香榧精油手工皂、香榧精油渲染皂、香榧精油氨基酸皂和香榧精油孕妈咪香皂等产品因其独特的美肤效果、亲民的价格,引得消费者纷纷购买。森博会上,香榧衍生品现场成交20万元,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达40万元。

  据悉,第1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绿色富民 健康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办展,参展商品近10万种,是一场来自绿水青山的林业盛宴。我市共有27家参展企业亮相森博会,集中展示了诸暨特色林产品,充分呈现了诸暨林业产业的累累硕果。据统计,现场成交额90万元,线上线下总成交达160万元。(融媒体记者 应柳漪 通讯员 金种子 杨佳)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