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持续优化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市四院采用“主动联系、多方协作”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系列敬老月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召开“敬老月”活动部署会,指定专门负责科室和牵头人,出台实施方案,层层明责任、层层抓落实。 

  二是利用院内信息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同时组建由内科、外科、全科、护理和特检科组成的医疗队,联合店口镇义工协会,共同组织“爱心伴夕阳-走进山下湖镇敬老院”义诊+志愿活动,统计出:为敬老院老人开展综合医疗体检服务40余人,康复理疗10余人,口腔治疗10余人,理发修脚20余人,并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煮长寿面,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须品,共同表达了社会的关怀和爱心。 

  三是为医院43名退休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组织了一次集中座谈会,充分了解了他们的退休生活和心理健康情况,并对他们提出的工作意见、生活困难,给予一一讨论解决。 

  四是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和不足,并讨论落实“常态化、大众化、合理化”的长效措施,让敬老孝老爱老成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努力营造崇德尚孝、和谐温暖的医疗环境。(徐东良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