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文锦

  中国银行诸暨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我光盘,我光荣”活动,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该行倡导每位员工做“爱粮节俭”的践行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抵制奢靡浪费,树立俭约新风。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按需点餐、适度饮食、科学养生。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积极推崇“光盘行动”,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推行“公筷公勺”“小份菜”“主动打包”,带头绘制文明餐桌图景。做“制止浪费”的监督者。提升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人人爱粮、人人节粮”的意识,帮助身边亲友培育正确的消费观念,及时劝阻暴饮暴食、过度消费的行为,共同创造健康勤俭的生活方式。做“文明勤俭”的宣传者。全体员工携手共进,从“光盘行动”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文明节约的行列中来。

  银行还在食堂悬挂“光盘”、“节约”等宣传海报,张贴“吃多少打多少、打多少吃多少”“土味”温馨提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