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100多亩的蓝莓基地,品种有奥尼尔、蓝莓一号等 ,基地不用农药,成熟的蓝莓摘下就可以直接入口。”5月19日上午10点,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照米正在线上直播卖蓝莓,销售场面热烈火爆,一个小时就卖了近300公斤。

  疫情给米果果小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游客骤减,学生研学人数减少,米果果小镇在危机中寻找着商机。米果果没有辞退一名员工,全体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开展生产自救。

  公司适应市场新变化,及时改变营销思路,通过“互联网+”进一步创新市场经营模式,采取线下线上同步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空间。在游泳馆内新开设城区直营店成为广大市民乐享的“生态有机、便捷顺畅”的“绿色菜园、田间超市”。公司还引进专业电商团队,在售卖米果果小镇生产的水果、肉类、家禽类、蔬菜、水产、菌菇类、深加工产品的同时,还销售合作基地的优质农产品。

  为适应市场新变化,米果果小镇调整种养殖品种,生产市场急需的产品。新设立深加工团队,仅在1个多月时间就新建成的一条“黄金薯球”休闲食品生产线,已投入试运行,日产2吨多,使土豆的价值上升了10倍,深受消费者青睐。(通讯员 王晓铭)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