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大唐街道立即制定迎检方案,针对性落实各项工作。坚持拉网排查,攻坚“五个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一是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由综合执法、城建、交警、保洁公司联合行动,开展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占道洗(修)车、占道违建、占道堆积专项问题,发现、整改点位71个。同时,主次干道全部更换环卫设施,增配保洁力量,最大程度保障整洁干净;建成区范围内,迅速落实绿化补种、墙面路面修补等工作。

二是开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由各村、社区包村领导带队,抽调办公室成员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落实督查指导。截至目前,已经落实建成区开元社区、轻纺城社区、箭路社区、路西社区、杭金七村5个村社和4个城市社区的全面清理工作。

三是开展“六小”行业、食品安全大整治。由市场监管局大唐所、六院等开展联合行动,食品安全网格员滚动式、拉网式开展排查,对标整改,限时处置150多个问题,确保“六小行业”经营资格合法,室内外环境整洁,硬件符合国家标准。

四是开展集贸市场大整治。由街道组织督查组每天对集贸市场进行督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增派人员日常巡逻,市场监管局大唐所加强指导,严格落实集贸市场的问题整治和日常管理,确保市场管理有序、整洁干净。

五是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投入10多万元,委托诸暨市美灵达病媒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在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大唐街道 赵莎)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