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我市一户爱心家庭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赶到四川,向当地的涪阳小学捐赠了1522套课桌椅、100份爱心礼包和5000双袜子。

  今年元旦,桐荫堂公益书院发出公告,筹款30万元给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定制1500套课桌椅,不足部分,由桐荫堂全额出资。桐荫堂的创办人、活动的发起人蔡云超和俞宸亭夫妇是诸暨人。

  经过近半年的选址、策划、义卖,以及两个多月的课桌椅制作,最后的结果超出俞宸亭的预期,课桌椅多了22套,还额外增加了爱心礼包和袜子。

  5月14日,俞宸亭一行10人,赶到四川通江县。而满载着10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爱心人士心意的物资,也由长挂车顺利送达涪阳镇中心小学。

  5月15日上午,桐荫堂四川省通江县文化走亲捐赠仪式在涪阳小学举行。仪式上,桐荫堂向涪阳小学捐赠了1522套课桌椅、100份爱心礼包和5000双袜子。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是你们的过去。希望你们能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一颗能静心读书的心……”俞宸亭在仪式上发言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下好好学习,早日成为英才,为祖国和家乡出力增光。

  俞宸亭的儿子俞舒扬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张安静的书桌上用心读书,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

  2016年,桐荫堂为山东枣庄七中捐献300套双人课桌椅;2017年,为西藏那曲杭嘉中学捐献800套课桌椅;2018年,为贵州六盘水水城新街中学捐献600套课桌椅;2019年,为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捐献500套课桌椅;今年,为四川巴中通江涪阳镇中心小学捐献1522套课桌椅……这几年来,俞宸亭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从未间断。

  明年,俞宸亭把爱心助学地点定在了湖北鹤峰的贫困学校,她准备去看看那边的学生,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我希望,孩子们不用再坐在各种材料搭成的课桌上伏案苦读”。

  桐荫堂的爱心接力,已从一家人,到一群人,到如今的成千上万参与者。俞宸亭坚定地说,给贫困地区捐赠课桌椅的小善事,桐荫堂书院会一直做下去。(楼婷)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