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共青团诸暨市委联合多个部门在山下湖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暨YOUNG人才”政策宣讲团,并举行“暨YOUNG易贷”发布仪式。510个青年创业项目共获得4857万元贷款支持。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在活动现场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立场,敏于求知,奋斗拼搏,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做学以致用的践行者,做争创一流的建功者,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前段时间,受疫情冲击影响,“95后”大学生创业者杨梦的诸暨诗嘉针织厂产品,线下渠道销量出现了萎缩,她原本计划转向电商平台,进而扩大生产开拓线上市场,却苦于缺乏启动资金。团市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对接诸暨农商银行,为她争取到28万元的“暨YOUNG易贷”授信额度,并帮其获得创业青年低息优惠政策,在提出申请后2小时内,杨梦便成为这款产品的第一位受益者。据了解,暨YOUNG易贷项目旨在服务我市高层次青年人才、创业创新青年人才、助农涉农青年三类群体,产品的受益群体可享受“贷款优先、服务优质、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贡献了蓬勃的青春力量。在当天活动现场,市吾欣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发起人、入围浙江最美战“疫”志愿者的庄园,援鄂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市人民医院护师赵建忠,被评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枫桥派出所民警代表赵信,通过“1963法润”直播平台,与全市青年一起分享了他们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

  为助力我市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服务人才招引中的积极作用,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团市委还成立“暨YOUNG人才”政策宣讲团,目前宣讲团已有100多名成员。

  当天,各镇乡(街道)团员青年及市内外网友逾30万人次通过“1963法润”直播平台参加收听收看。(记者 陈军 通讯员 何威)

责任编辑:黄玲芝